首页 >> 职业资格
导游资格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现场考试 | 中级导游 | 心得技巧 | 导游常用工具 | 复习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职业资格 >> 导游资格 >> 现场考试
站内搜索:

导游资格证现场考试辅导之口试试题及答案1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3-12-10

  一、旅游团队导游服务集体是怎样组成的?他们之间怎样才能建立起良好的协作关系?

  为旅游团队提供导游服务的人员一般是全陪、地陪和领队

  首先,全陪、地陪和领队有共同的工作对象同一团队的游客;其次,他们有共同的工作任务执行该团队的旅游计划,为其安排落实各项旅游服务;最后,他们有共同的努力目标组织好该团游客旅游活动,为其提供满意的服务。

  为使旅游活动顺利进行,关键之一就是全陪、地陪和领队之间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这种良好关系的建立有赖于三方的共同努力。

  1.主动争取各方的配合

  主动争取各方配合的主要途径是及时交流信息,沟通各自的想法,在求得意见一致的基础上协同行动。

  2.尊重各方的权限和利益

  三人关系是平等的。是互补、互利的,应互相尊重他方的工作权限,切忌干预他方的活动,侵害他方的利益。

  3.建立友情关系

  全陪、地陪和领队都必须正确运用公共关系中的工作关系和情感关系相统一的方法,建立起和谐、美好的友情关系。同时,要把握好三者之间的友情关系的尺度和距离,尊重彼此的隐私权,不涉及工作上的保密禁区。

  4.彼此尊重、相互学习、勇担责任

  三人都应从作好旅游团队服务工作的大局出发,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分清责任,各自都应勇于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切忌相互指责和推委。


导游资格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导游资格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